试图复健


//

想做一只快乐的锦鲤
 

[某某/撒野/过门/伪装学渣]①

早ノ☀


撒野阅读体请看第三十二章


某某阅读体请看第十二章


“豆馅儿,快来!”徐西临朝窦寻挥了挥手


在他旁边赫然坐着顾飞,蒋丞和贺朝


“小朋友~实验做完了吗?”一旁西装革履的贺朝正在和谢俞打着电话


活动就要开始了,但谢俞却因为实验未完成不得不晚到一会儿。


“没事没事,已经和主办方说了,晚来一会儿没关系,一定要记得吃饭啊……”贺朝匆匆和jj的主办方解释了一番,还想继续跟谢俞叮嘱几句,会场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我靠,啥玩意啊,顾飞快把手电筒打开!”正在吃着煎饼的蒋丞差点把自己噎住。


“丞哥慢点,来喝口水……”


一片漆黑中,大屏幕缓缓的亮起


[“抢我紫武,抢我紫武,我让你抢我紫武!”“没抢,这能叫抢吗,技不如人就甘拜下风,操你妈别打脸!”]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窝在角落里的周大雷听到自己的声音惊得连手里的辣条都掉了。


贺朝也有一瞬间陷入了迷茫,但当他看到角落里那个大帅逼的时候,很久前的一幕便又回到了他的脑海里。


“哎呀,这不是我和小朋友的初遇嘛”


“不是,你们,初遇是这样的!”盛望指着屏幕,有些不可置信。


“哥,居然有人初次见面比我们两关系还差!”


一旁的江添闻言似想起了什么,一脸一言难尽。


[大夏天,这个人穿着长袖长裤,脸上还戴着口罩,看不清楚五官。他明显也想往树荫底下走,环顾四周,只有谢俞站的那片地方没有太阳,于是谢俞旁边便多了一个人]


谢俞一进门看到的就是屏幕上那个带着口罩的大帅逼。


“傻逼”


“哎呀哎呀,小朋友,来,喝口水”贺朝想了想接下来自己做的傻逼事不禁咽了咽口水。


“看到了吗?满满的求生欲”一旁的盛望搭在他哥肩膀上悄悄咬着耳朵。


“朝哥!快说!是不是第一次见面你就看上我们家谢老板啦!”周大雷嚷嚷起来。


“那是肯定的啊,看看这眼睛,看看这鼻子,看看这嘴巴,再看看这腿!”贺朝盯着屏幕里那个略显青涩的谢俞”毫不犹豫就是一通彩虹屁。


“闭嘴,傻逼”谢俞忍无可忍,抬脚踹了一下贺朝的小腿。


“晴哥,晴哥”黑暗中刘存浩拍了拍许晴晴的肩膀,“快看俞哥的脸是不是红了”


确实,冷面杀手的耳垂正泛着不正常的红


[偷偷盯着别人看还被人直接说出来,那人没有半点不适,他面不改色地重新把口罩拉上,手指勾着布料边沿,黑色布料和手指形成鲜明对比,肤色看起来有种不正常的白:“你也是他们那边的?”


谢俞说:“是又怎么样。”


口罩想了一会儿,说:“朋友,过两招?”对面战况惨烈,老实讲,谢俞觉得挺丢人,不是很想动手:“朋友,劝你珍惜生命。”


口罩将袖口往上折了两折,露出一截精瘦的手腕:“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我艹,兄弟你这也太刚了吧。”


徐西临目瞪口呆的盯着贺朝,他实在无法想象眼前这个一口一个小朋友的贺朝和那个欠揍有讨打的大帅逼联系在一起。


窦寻见徐西临久久盯着贺朝,不动声色的往前走了两步,挡住了徐西临的视线。


[我爱你,我的朋友]


“噗嗤”


听到贺朝深情表白的徐静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可以啊,这演技。。。啧啧啧”


蒋丞似也被少年时贺朝不要脸给惊到了,却万万没想到现在的贺朝依旧如当初一般不要脸,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怎么,我那是真情实感!!其实我第一眼就看中我家小朋友了!”贺朝说着一把搂住谢俞,再次重现当年的情景:


“我爱你,我的小朋友”


这下原本只是耳垂微红的谢俞的脸彻底红了。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来这里??”


错不及防被强塞了一口狗粮至今依旧单身的周大雷捂着胸口喃喃念到。


[“哎,你知道谢俞是哪个吗?”


谢俞趴在桌上,也侧过脸看他:“啊?”


台上一位同学性格腼腆,说起话来像蚊子叫,他憋了半天兴趣爱好,最后憋出来两个字‘游泳’,走下台的那一瞬间如释重负。


贺朝又补了一句:“就是那个,西楼的,涂黑色指甲油的非主流傻逼。”]


贺朝本想在再众人面前秀一秀恩爱,怎奈天不作美,听着自己说过的话,贺朝简直想一巴掌扇到当初自己的脸上。


傻逼!那是你未来的媳妇!你的小朋友!


“小朋友,听我解释,这都是因为沈捷,就是他瞎传你的谣言!”


“啊?”沈捷同学意外中刀,并被强行背上了一口大大的锅。


贺朝正忙着解释,怀里的谢俞突然轻笑了一下


“傻逼,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


这些片段似勾起了谢俞的回忆


“我在想,我们两个到底谁更傻逼”


“俞哥,你变了!”千里迢迢从国外赶回来的大美不可置信的说到,“


”想当初要是谁敢骂谢俞傻逼,可早就被黑水街小霸王,抡到地上去了。”


“看看!看看!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从一开始,小朋友对我就不一样!”贺朝不肯放过任何一个秀恩爱的机会


“得了,闭嘴吧,骚哥”谢俞笑着踢了踢贺朝。


“你们当时没打起来,可真是奇迹”万达抚着胸口“当初看到两校霸齐聚我们班时,那感觉。。。”


“诶,说什么呢,我像是那种粗俗一言不合就打架的人吗?”


[顾雪岚傍晚六点给谢俞打的电话。

“晚饭吃过了吗?今天见到老师同学了吗?”顾雪岚问,“同桌人怎么样?”

谢俞高一本来是有同桌的,后来随着名声越来越差,老师也对他采取特殊措施,让他单人单坐,顾雪岚不知道是听谁说的,知道他高二居然有了一个同桌,连忙打电话过来问。

谢俞心道:…[…不怎么样。

但是为了避免麻烦,谢俞随口说:“还行吧,阳光开朗热爱运动,就是成绩差了点。”

顾雪岚不知道自己这个每次考试都倒数的儿子,为什么能那么自然地嫌弃新同桌成绩差了点。]


成绩差点。。。徐西临默默掏出手机


**年高考状元——谢俞


看着那一排加粗的新闻标题,徐西临陷入了沉默,高中是的苦逼学习生活依旧笼罩在他的心上


颤抖着手依次输入在场几个人的名字


**年英语竞赛一等奖盛望


**年高考**省第五蒋丞


***科技奖获奖人江添


**年高考全省第二贺朝


身边这位就更不用说可了,徐西临盯着手机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窦寻探过身来,看到屏幕上的画面和徐西临菜色的脸,窦寻瞬间就明白了,但却一时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成功的接受到了徐西临的白眼。


徐西临被成绩打击到了,蒋丞却看着屏幕上顾雪岚对谢俞那略显唠叨的话语陷入了沉默


“丞哥。。。”看着蒋丞沉默的样子,顾飞想说点什么。


当年一样是十六七岁的少年,一夜之间,蒋丞便被告知当了十几年亲妈的人其实是养母,而自己的亲生父母却又是那样的。。。


“丞哥抱抱”顾飞终是什么也没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


“没事的,都过去了”蒋丞轻轻抱了一下顾飞


“好了,好了,快看下一段”刘存浩赶忙出来打圆场


[难怪杨文远念念不忘,简直可以列入人生耻辱之最,尤其像他这种平时傲气十足的优等生,哪里遭受过这个。柳媛一转学他就觉得这个把柄“死无对证”,跳出来搞事情。

让谢俞刮目相看的还有他这个同桌,为了女方的名声和央求,杨文远都乱吠到家门口来了,愣是忍住没说。

“不然我还能让他活到现在?”贺朝随手捡起一颗小石子,说着抬手往正前方扔,正好打在运动器具上,又滚了两圈,滚远了,他又说,“真他妈憋得慌。”]

“我艹,还有这事儿子”刚刚还有点忧伤的蒋丞当即就跳了起来,指着杨文远那张又长痘又有黑眼圈的脸。


“要搁我这,看爷爷不好好修理他!”


盛望和江添也深深皱了皱眉,附中的校风端正,以至于他们从未见到过类似的事情。


“可不嘛,你们是没看到后来杨文远和徐霞的脸色,刷的一下都变了”万达补充道


会场里的气氛压抑了起来,屏幕还在慢慢播放着


[英语老师在黑板上写完题目后放下粉笔,点了贺朝的名字:“这位迟到的,你来说说,遇到这样的题型,第一步要做什么。”

贺朝慢慢悠悠起身,犹豫一会儿,说了六个字:“放弃,看下一道。”

谢俞翻译题抄到一半,听到这个回答,字母c收尾没收住,长长地划出去:“……”

英语老师:“……”

全班同学:“……”

贺朝补充道:“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浪费时间。”]


鹅鹅鹅,贺朝此话一出,会场内便响起一片笑声,冲淡了刚刚略显压抑的气氛。


“厉害,厉害”


“骚,还是朝哥骚啊!”

谢俞也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晚八点,外面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只看得见零星灯火。学校附近还有一个大厦,大厦最近正在搞周年庆活动,灯效弄得红彤彤地,现在教室里关了灯,那片红色映射过来,显得格外诡异。


有女生直接尖叫出声:“万达你干什么!”


“有毛病啊!”


“开灯,快开灯!”


万达不为所动,坚持道:“讲故事,气氛很重要,”气氛。”


贺朝几乎是在灯暗下来的瞬间就抓上了谢俞的手腕,低声骂了句:“我操。”]


“我艹,这谁放的!”贺朝不可置信的说到


“这不是我们讲鬼故事那个晚上吗?”万达回忆着


“我一直不知道晴哥为什么一直眨眼睛,像抽了一样”


“滚蛋,”站在一旁的许晴晴暗骂万达没有脑子,亏得还是新闻记者,这点细节捕捉能力都没有


[游戏结束,谢俞的手机屏幕也随即暗下去,他侧过头,倒是没有甩开贺朝的手,反而饶有兴致地问:“你怕鬼?”


万达还不知道最后一排角落里发生了什么,他正准备讲恐怖理发店的故事,招呼两位大佬过来一起听:“朝哥,俞哥——来啊,捧捧场?绝对恐怖,特别精彩,听完之后晚上还敢一个人睡觉我给你五毛钱。”


贺朝还没来得及拒绝,就听他那位极度不合群、孤僻到要死、从来不爱凑热闹的同桌说:“好啊。”]


贺朝已经放弃了抵抗,微闭着眼,不愿面对自己穿了多年的马甲就这样掉了个精光。


[说话间,灵异故事之恐怖理发店篇开始,万达刻意模仿一种大限将至、沧桑到不行的声音说:“小洁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见过她的人都对她那一头秀发印象深刻……”


谢俞皱起眉,贺朝五根手指勒得他手腕疼的感觉也很深刻。


万达讲故事的水平其实很普通,但是态度认真,不出戏,加上氛围很不错,讲到一半还是让那四个女生齐齐尖叫。


女生的尖叫声比故事内容吓人多了。]


“我艹,朝哥你真的怕鬼!”万达感到了震惊“你这确定不是在趁机揩俞哥的油?”


看来万达这么多年是真的没发现贺朝怕鬼,但却深深记住了贺朝的骚。


[谢俞觉得贺朝应该去女生堆里跟她们一起尖叫,可贺朝身体力行地向大家展示“大佬也是要面子的”,愣是没吭声,装淡定。


“……理发师转过身,脸上露出一抹极度诡异的微笑,嘴角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往上翘起。他拿着剪刀,站在储物室门口,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一只眼。那副死气沉沉地样子,看起来根本不像个正常人,甚至都不像活人。”


万达越说声音变得越低沉,但是在重要的节奏点上陡然间声调向上扬起:“他拉开了门!储物室里是一排排货架,一眼望过去,密密麻麻全部都是——人的头颅!”


贺朝的手往下移了几寸,直接抓上谢俞的手。


谢俞甩了几下没有甩开。


“连着头皮,乌黑的长发垂在脸旁,她们的表情叙述了她们死亡那刻的有多痛苦,狰狞的、害怕的、扭曲的。”


“放手,”谢俞说,“你放不放?”


贺朝:“不放。”


……你真的怕这个?”


“谁说我怕了?”


“那你放手。”


“不放。”]


蒋丞吹了一声口哨,不怪许晴晴想多,只是两个男孩子,长得又帅,又手牵着手真的很容易让人想歪


多年以后再次听鬼故事,贺朝的心依旧在颤抖,但脸色却丝毫不变


谢俞悄悄握住了贺朝的手,脸色有点不自然


“哥”


盛望的腿依旧闲不下来,在凳子上晃荡两下,脚尖点着地


“我觉得森林里的影帝这个称号可以换人了”


“瞧瞧这演技”


“诶~”盛望看着片,晃着椅子,不料用力过猛,一旁的江添默默扶住了盛望的肩膀,顺便将盛望叫嚣着的灵魂按回了身体里。


评论(16)
热度(3293)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源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