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复健


//

想做一只快乐的锦鲤
 

[某某/撒野/过门/伪装学渣]7

早ノ☀


——————————————————————



演播厅右半边显得格外拥挤,原因无他,刚刚当众示爱完的贺朝依旧拉着谢俞便开始亲亲我我,期间还向不远处的沈捷甩了个眼刀


对此沈捷表示:“草泥马的秀恩爱,走了走了。”然后便拖着企图继续听墙角的万达,两腿一撒,溜了


窦寻和徐西临本是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现在被迫挤到了一起,腿贴着腿,热意隔着裤子,分外明显


徐西临轻咳一声,企图缩了缩腿,却失败了,一时有些羞恼:再挤,再挤就要挤出反应了!


蒋丞一拍大腿:“来!妞,坐爷腿上。”


顾飞毫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这位爷,妾身怕压坏了您那条金贵的大腿,受不得。”


后排还算清静,江添正捏着盛望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


室内的光线暗了起来,屏幕又亮了起来


“嘿,这是我们学校。”远远瞅到个外景,高天扬便迫不及待的让让起来


瞬间演播厅内的视线刷刷刷的集中到了江添和盛望身上


江添正捏盛望的手指捏的带劲,难得施舍给了屏幕一个眼神


大概是众人的视线太过热烈,盛望默默抽了抽手,企图把自己的爪子从江添手里解放出来


显然——失败了,耸了耸肩,示意宋思锐自己尽力了


众人又刷刷刷的把头扭了回去,眼中含着悲愤


宋思锐:我真是脑子抽了才会扭头去看他们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 


附中明理楼顶层的大课间向来吵闹,高二A班的学委从走廊漂移进教室,叫道:“报——咱班要进人了!” 


“敬事房的小太监又来骗人了。”有人揶揄 


“你他妈才小太监,我说真的。” 


“又不是期中又不是期末的,进什么人?” 


“转校生啊。” 


这话一说,教室里醒着的人都来了精神:“男的女的?保真?” 


“千真万确!我刚看见了,男的,白白净净挺帅。”学委咂摸了一下,补充道:“不知道哪个老师不做人,把别人家校草拔来了。”]


“那可不是嘛,”彭榭如今儿女双全,难得在几位疯狂撒狗粮的情况下存活了下来,“你们是不知道,盛望转学之后,我们学校那些女生啊,都跨校论坛了,就为了看我盛哥一眼。”


宋思锐:“……”至今没有女朋友的学委表示有点羡慕,真的只有一点点


小辣椒表示:“不愧是我初恋。”


高天扬坐在小辣椒旁边,委屈巴巴的扯了扯后者的一角,企图示意自己还在这里


黎佳毫不客气的拍掉了高天扬正鬼鬼祟祟扯衣角的手,翻了个白眼,却也是没有继续说下去,转手又递给高天扬一杯橙汁


宋思锐看着两人不同寻常的秀恩爱觉得自己可能不适合坐在这里。


万达见状悄咪咪的跑过来:“单身狗小分队,要来吗。”


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旁阴暗的角落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在哪里似乎完美避开所有情侣,十分安全


宋思锐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果断起身,搭上万达的肩膀,毫不犹豫道:“走!”


宋思锐在万达的搀扶下颤颤巍巍的投靠了单身狗小分队。


鲤鱼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肆无忌惮秀恩爱的两人,红着脸,默默站起身,跟在了万达身后。


“哟~达达还招来了一个美女?”特大号单身狗罗文强无比激动。


“啊?”万达一脸茫然,宋思锐不是个男人吗?难道体委已经单身太久,看谁都是美女?


倒是宋思锐,不愧是A班学委,回头一看,顿时泪如雨下,找到了一个倾诉对象:“班长啊,你也来啊!想当初同学聚会就被秀了一脸,我今天是脑抽了才会来参加这个活动……”


情到深处,就差握住鲤鱼的手,将自己一身悲愤发泄出来了。


鲤鱼脸色通红,幸好在黑暗中不慎明显:“嗯,对,他们感情真好,”语气中竟有一丝丝羡慕,“你……你也一定会找到女朋友的。”


“谢谢你啊班长,借你吉言。”宋思锐本想拍一拍鲤鱼的肩膀,但半路中,突然僵住,以一个别扭的角度,硬生生改变方向,拍到了万达肩膀上。


万达:“???”


许晴晴眯了眯眼睛,万达亏得还是狗仔,竟给他们找回来两个有情况的!


万达:我不是,我没有,我又没谈过恋爱,嘤。还有!我这是新闻传媒,不是狗仔!


[女生们收回视线,声音顿时轻了许多:“从哪转来的?” 

学委报了个学校名“什么玩意儿?周围有这学校?” 

“我也没听过,但肯定也是个省重点吧,不然也不可能转进咱班呀。” 

“等下,我查查。”说话的男生做贼一样从桌肚里摸出手机:“没老师过来吧?帮我盯着点。” 

他手速飞快地搜了一下,搜完呆若木鸡:“操?” 

“怎么了?” 

那男生握着手机展示了一圈,剩下的人也傻了。 

半晌才终于有人回过神来:“他外省的?外省的上完高一转学来江苏?参加高考啊?那帅哥脑子被门夹啦?”。]


屏幕里闹哄哄的,江添勉强放过盛望的手指,没想到就听到了这一句,一下没忍住嘴角弯了弯。


盛·脑袋被门夹的帅哥·望顶着他哥的标准表情,木着一张脸:“哥,你刚刚笑了,我看见了。”


江添:“没有,你看错了。”声音冷静,丝毫不慌。


“哟~江苏啊,要是我当年生在江苏保证要让他们叫我爸爸。”贺朝无比的自信。


谢俞翻了个白眼🙄🙄🙄🙄,吹继续吹,吹不死你。


“江苏,是挺难的。”顾飞点了点头,身为教师,好歹对这些也算是有些了解。


“操了,”蒋丞眼角带着戾气,“别人转学气氛这么好,我们班怎么就出了那么个傻逼。”


那可不是吗?顾飞眼角抽了抽,就你当初那蔑视众生的样子,难不成还能看你顺眼?当然这话没敢说出口 


“都是大佬啊,”徐西临羡慕的看了一圈,自己当初被窦寻逼着学习的日子简直不堪回首。


窦寻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没有说话。他想说:其实你也挺厉害,别人的十七岁在放肆奔跑,而你的十七岁却尽力了亲人逝去,扛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承担了世人异样的眼光,这是许对人都做不到的。


但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最后只能沉默,过去的就让它埋藏在记忆里吧。


[科么?” 

盛望说:“没有,学校试过一学期走班制。” 

“哦。”徐主任点点头,“其实我们也是走班制,就是特别一点。” 

盛望有点懵:“特别?怎么特别?” 

“你马上要加入的A班是高二理化强化班,我们半个学期走一次。不是有期中和期末两场大考嘛,每次大考的最后三名退到B班,再挑排名最高的三名补进来。就是这种走班制。” 

盛望:“……” 

简而言之,人家那是选课的走法,他们这是滚蛋的走法。 

徐主任吓唬够了小朋友,终于决定做个人。 

他带着盛望穿过花廊往明理楼走去。在路过一面荣誉墙的时候,盛望忍不住多扫了几眼,因为那一墙面无表情的“证件照”实在太像通缉令了。 

这学校审美绝了,他心道。 

徐主任却踮了一下脚,原地表演孔雀开屏,他颇为骄傲地说:“高一竞赛数量不算太多,但我们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这面墙上的绝大多数人都将成为你的同班同学,你可以提前认一下。” 

盛望脸盲,对提前认同学没什么,他就记住了其中一位。 

一来这位重复率过高,凭一己之力把荣誉墙搞成了连连看;二来他姓江,叫江添。 

重点在二来。 

盛望自认如果当皇帝一定是个昏君,爱搞连坐。小肚叽肠就小肚鸡肠吧,反正他最近看姓江的都不顺眼。 

徐主任第一千次欣赏这面墙,却突然拉起了驴脸。他凑近那位江添的照片,伸手抹了两下,怒道:“谁在荣誉墙上瞎画爱心,没规没矩!” 

盛望在旁边嗯嗯添堵:“还不止一个人画。”]


“哥,暗恋你的小姑娘还挺多的。”盛望揶揄道,语气却带着点酸。


“就谈过你这一个。”江添摸了摸盛望的头顶


“你闭嘴!”高天扬怒吼道,“你瞅瞅你说的是人话吗?暗恋你的人都从别的学校,爬墙过来,就为了看你一眼,那段时间我们学校论坛的流量都是靠她们撑起来的!”


盛望耸耸肩:“没办法,长得帅。”


高天扬气的想打人,黎佳一边死死的抓住自己傻得想只哈士奇的男朋友,一边疯狂向江添使眼色。


江添默默地将开了屏的盛望薅了过来。


高天扬:“敲,没眼看。”


单身狗小分队:“你闭嘴!你没资格说话!”


宋思锐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上火,整个人格外容易激动。一把抄过桌上的果汁灌进了嘴里,刚想继续喷。


鲤鱼眨了眨眼,有些尴尬的说:“那杯果汁,是……是我的。”


宋思锐:“……???”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宋思锐喉咙发涩,火气烧的更旺了,感觉整个人被闷在了蒸笼里。


单身狗小分队:???好像有两个叛徒???


[学校的摄影师路子太野,但照片里的人依然存留有某种特质,用徐主任的话来说就是可以满哪儿祸祸小姑娘。但盛望觉得这种冷调的男生十有八九会是Bking。 

他祈祷今后的日子能离这位远一点,免得哪天一个看不下去打起来。]


贺朝一瞅乐了:“哈,天下都是一个摄像师,这路子野的,啧啧啧……当初那张照片连我的一半帅都没照出来。”


谢俞一想到当初以那种奇葩姿势上了二中校史就觉得羞耻,奈何男朋友是个戏精,面无表情的夸奖到:“行行行,你最帅,帅炸苍穹,二中的骄傲!”


“哟,”听了一耳的蒋丞看着顾飞揶揄道,“帅炸苍穹?”


顾飞无奈的笑了笑:“谁当年还没两个小号呢?”


高天扬也乐了:“看!这就是缘分,附中大千人海,盛哥一眼就记住了添哥。”


高天扬闭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越来越令人叹服了。


盛望干笑一声:“那是,记到是记住了,印像深刻啊。”


[“老师,有人找。”某个女生叫了徐主任一声,指了指窗外。 

摁在盛望肩上的手终于撒开,徐主任对窗外找他的人点了点头,说:“开会是吧?就来。” 

他直起身,指着盛望没摘的耳机说:“对了,今天报道算个例外。明天起,手机耳机PSP这类东西就不要出现在教室了,一但让我抓到,诶——” 

他竖着食指点了两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向前面那个男生的桌肚。 

“我日!”男生立刻弹起来,捂书包的速度之快,活像摸了电闸门。 

“捂就有用啦?第二次了啊高天扬。”徐主任举高了手,晃了晃新鲜缴获的手机,对盛望说:“看见没,这就是反面教材。另外纪律委员呢?”

第一排的女生探出头:“在。” 

“玩手机,文明分扣3分,说脏话,扣1分。” 

“噢。” 

徐主任干了票大的,带着战利品心满意足地走了。]


高天扬着实是个到哪都要蹦跶的性子,又嚷嚷了起来:“看到了吗?看到了吗!这区别对待!!”


黎佳忍无可忍摁住自己脑残男朋友正扒拉扒拉的嘴把人拖走了。


“啧啧啧,不愧是重点高中,”蒋丞感慨道,“这要是放在四中,手机放桌上玩,都没人管。”


[当所有人回到座位,不再挤作一团,盛望的突兀感就很重了——因为这个班所有人都是单、人、单、座!只有他,桌子跟另一张并着,有个睡得像尸体的同桌。 

我他妈…… 

盛望刚把新教材掏出来,拎着书包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万分尴尬之下,他只能扭头瞪江添。 

这位疑似Bking的同桌可能通宵做了贼,连铃声都没听见。他支着的手臂掩住了大半张脸,只能从间隙里看到下颔骨的线条。白色的圆领T恤裹出了肩背弓起的轮廓,随着呼吸轻轻起伏。 

这架势是要睡到放学么?盛望心说。]


这会屏幕十分好心的,顺着盛望的目光,打了个箭头将盛望的心声标注了出来。


江添木着一张脸,转头:“Bking?”


盛望现在无比无比无比的后悔来参加这个活动,喝着果汁假装没有听到江添的话。


“小朋友~小朋友~”贺朝扯了扯一旁的谢俞,“你有没有觉得这姿势有点眼熟?”


谢俞看了看屏幕,实在是没想到自己为啥对这个姿势眼熟。


“你以前睡觉就跟这个姿势差不多,就是比这个更嚣张一点,别人是下课睡,你是上课睡,还是整个人趴着睡”贺朝接着说,脸上似乎还带着点自豪???


顾飞觉得要不是材料不允许,这位骚哥能当场拉个横幅,上面写着:


我的男朋友就是他妈的帅,连睡觉都比别人嚣张!



[高天扬叫了两次,江添终于醒了。 

他“嗯”地低低应了一声,覆在后脑的手指蜷曲了几下,黑色短发从指缝间支棱出来。拇指捏在食指关节上,发出“咔”的一声轻响,这才抬起头。坐直身体后,他又搓了一下脸。 

肉眼可见醒得有多艰难。 

“我天,你昨晚干嘛了困成这样?”高天扬忍不住问。 

“一点破事。”江添显然不想多提,眉宇间除了困意就是不爽。他从桌肚里摸出一瓶矿泉水,瓶身上蒙着的冰雾在手指间化开一些,他拧开喝了一口,余光终于瞥到了盛望。 

他皱着眉转过头来。可能是刚喝了冰水的缘故吧,嗓音语气都很凉:“你谁,坐这干嘛?” ]


哦,听听这鬼话???


这会轮到盛望的脸木了:“哥,你听听,你这说的是人话吗?”


江添……江添的脸也是木的,聪明如江博士此时也不知道说啥,他总不能穿到过去,把当初的自己的嘴给封上吧???


徐西临啃着从窦寻那黑过来的零食:“嘿,这算啥,我和豆馅儿当初还打过一架呢。”


那可不是在座几位都是神仙,不是打架,就是使脸色,要是别人这他妈得是宿敌吧,偏偏这几位不仅没结仇,还打出感情来了。


单身狗小分队再一次留下了泪水。


“那叫打架吗?”贺朝又想起自己和小朋友第一次见面的美好经历,“那叫身体的亲密接触!叫情感的交流!”


“那可不是,”周大雷一拍大腿,“都摁在地上摩擦了,啧啧啧,那战况真是激烈啊。”


黑暗中顾飞指了指自己的拉链,冲蒋丞挑了挑眉:“丞哥,牙口不错啊。”


又回想到自己当初和顾飞两个人大冷天的在雪地里小学鸡打架,蒋丞就觉得往事不堪回首。


[刚坐下来,高天扬用笔头在他桌上敲了敲,扭头低声叨逼叨:“诶,哥们儿。” 

“嗯?”盛小少爷不爽的时候针对性很强,不会对着无关人士乱拉脸。 

高天扬用手掩着嘴,用更低的声音说:“你别往心里去,他平时不这样。这两天可能是遇上什么事了,心情不太好。” 

盛望出于礼貌“哦”了一声,心里想的却是关我屁事。 

比起后面那位冰雕瘟神,他更关心教室里的其他人。 

因为放眼望去,整个教室只有他一个人桌面上放着教材,其他人都是一沓一沓的卷子。而且上课铃打这么半天了,也没见哪个老师来。 

这学校什么毛病? 

他扫视一圈,还没来得及把疑惑问出口,高天扬这位贴心小棉袄就主动开口了:“今天周六,又是补课期间,一天都是自习。你……没带点卷子啊?” 

盛望没好气地提醒他:“我今天刚来。” 

“哦,那你拿什么复习啊?”高天扬戳了戳崭新的教材,说:“课本啊?” 

“复习?”盛望重复了一下,“你说复习?” 

“对啊。” 

盛望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他干巴巴地问:“为什么要复习?” 

高天扬说:“因为明天考试啊。” 

盛望:“???” 

“明天干什么?” 

“考试。” 

盛望用一种你在说什么梦话的目光看着他:“考什么?高一的内容?” 

“那是上一次期末考试的事,现在考什么高一的内容啊。”高天扬指着盛望今天刚领到的教材说:“考这个。” 

盛望:“……”]



“哈哈哈哈,”别人还没反应,万达倒是第一个笑了起来,“哈哈哈哈,保送学霸也有今天!”他似乎对盛望六门课开天窗充满了期待


宋思锐怜悯的看了一眼独自期待的万达,这孩子恐怕要失望了。


彭榭摇了摇头:“我至今任然记得那天晚上盛哥找我要期末复习卷时,我内心的期待与兴奋,结果啊……”


彭榭抱了抱拳:“爸爸还是爸爸!”


盛望挥了挥手:“诶,乖儿子。”


彭榭:“……”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盛望再次一不小心开了个屏



——————————————

对不起!我满脑子黄色废料!

在写高天扬令人叹服时

我脑子里全是

令人叹服,绝非凡物。令人叹服,绝非凡物。令人叹服,绝非凡物…………

(*꒦ິ⌓꒦ີ)



评论(22)
热度(176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源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