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复健


//

想做一只快乐的锦鲤
 

[某某/撒野/过门/伪装学渣]6

早ノ☀


[贺朝反客为主,习惯性摁住谢俞后脑勺,头发是软的。


他摸着又想到这两天逛医学部贴吧,看到的几条求助帖:救救医学生吧!你赠我一头浓密的秀发,将来我还你一条命!划重点:有没有靠谱的生发液。学医三年,发量变少,发际线后退,在秃顶的边缘试探…… 


虽然他们经管院也好不到哪儿去,贺朝还是贴在谢俞耳边说:“要不要给你推荐几款生发液,提前保养保养?” 


“……你滚过来。”]


“丞哥,”顾飞打量打量了蒋丞的头顶,“据说学法律的也容易脱发,要不我们提前开始保养保养?”


“嘶,顾飞你胆肥了啊”蒋丞捏起喝完的塑料瓶朝顾飞咋去,“再说我脱发,晚上我就把你剃成光头”


顾飞抬手挡下朝自己飞来的凶器,耸耸肩:“别啊,丞哥,你也不想以后出门站在一个大光头旁边吧”


“哟,顾飞,最近你很嚣张啊”蒋丞发现自己跟作为语文老师的顾飞打嘴炮是越来越力不从心了,不免有些气恼


“没有,没有,还是丞哥你厉害”顾飞颇懂得见好就收


“那我今天晚上要在上面。”蒋丞眯了眯眼睛,得寸进尺道


“行行行,你在上面。”顾飞无奈,但是这个在上面是不是蒋丞想的那个在上面就不好说了


[酒过三巡。 

话题从高考一路跑偏,最后聊到打麻将,还没约好牌搭子,就听到全程不声不响、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吃饭的谢俞突然来了句:“妈,梅姨,我说件事。” 

谢俞喝了半瓶酒,耳尖有点红,然后他站起来,对着面前这些——除顾雪岚之外,没有血缘关系还是像亲人一样的黑水街群众。 

他看上去面色如常,但撑在桌沿边上的手指不自觉地收紧:“我有对象了。高二谈的,不是随便玩玩,很认真,认真到……这辈子就他了。”]


刘存浩:“……”


万达:“……”


罗文强:“……”


是什么?发生了什么?他们仿佛看见谢俞化作一匹孤狼,一脚踹开了他们辛辛苦苦堵住的柜门


[结果贺朝还真安分了好几天,只在生日当天发给他两条消息。    - 

[定位]- 

过来。 

定位是一家餐厅。某位姓贺的阔少还包了场。 

店面不大,但装潢典雅,最前面有个唱台。 

谢俞坐着等半天没等到人,脑子里各种奇葩礼物跑了一圈,跑得他心烦意乱。 

正想发短信问问,整个餐厅的灯毫无预兆地暗下去几秒。 

然后谢俞听到一句清唱,随着这声清唱,台上的灯也一点点亮起来。 

“你搞什么?” 

贺朝刚开始有个音没发好,停下来咳了声,抬起食指对他做了个“嘘”的手势。没有伴奏,贺朝用最直接的方式唱了整整四分钟。 

是高二秋游,他在大巴车上唱的那首。 

贺朝唱完最后一句,却没有说生日快乐,他扶着话筒问:“今年打算送戒指,戴无名指上、一辈子也不摘的那种,不知道我家小朋友收不收?”]


随着屏幕渐渐变暗,会场里的灯光亮了起来,熟悉的伴奏响了起来,还是那首歌,那首贺朝在大巴车上,在餐厅里唱的歌


贺朝温柔的嗓音响起,谢俞怔怔的有些出神,看着贺朝站在会场的舞台上


难得这骚哥还有点浪漫,过去的一幕幕浮现在谢俞的脑海中


相识,相恋,相……


“小朋友其实我发现……”一曲后,贺朝握着话筒缓缓说


这道温柔的声音把谢俞拉回了现实


“……挺喜欢开挖掘机的。”贺朝顿了一下接着说完了整句话


谢俞:……???!!


霎时间贺朝穿着蓝色工作服,戴着黄色安全帽,坐在挖掘机里对自己笑着打招呼的噩梦再此出现在谢俞脑中,挖掘车上还拉着一道横幅:


学挖掘车就到**,挖掘机一哥贺朝夫斯基手把手教你,十五天包会


难道自己的男朋友就算成绩好也逃不过开挖掘机的命运吗?


“其实卖保险这个行业还不错,挺好的,不用换”谢俞的喉咙有些发紧


“啊?”贺朝明显愣了一下,怎么跟剧情发展不太一样?


尽管剧情跑偏,作为清华话剧社的台柱子的贺朝依旧坚持完成演出


继续深情的看着谢俞:“因为我对你的爱,就想挖掘机上山,轰轰烈烈”


谢俞:“……”


“噗哈哈哈”盛望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趴在江添的背上,整个人笑的一抖一抖的


“这是什么土味情话啊!”徐西临在一旁吐槽到,然后转头对窦寻说:“有打火机吗?”


窦寻一愣:“抽烟对身体不好,有研究表明……”


“行行行,我不抽烟。”徐西临翻了个白眼,他是脑子抽了才会心血来潮对窦寻将土味情话。


“小朋友,”贺朝看着谢俞,只觉得后者神色有点奇怪,怎么好像有点像劫后余生?又有点像要当场去世???


贺朝虽说疑惑,但剧情还是要走下去的,从背后拿出一朵花,当然是假花,金灿灿的那种,在灯光下,一闪一闪仿佛要把人的眼睛都给闪瞎


“小朋友,送给你”


谢俞茫然的接过了这朵贺朝精心在某宝上定制的金色的玫瑰花


贺朝轻咳一声:“本来准备送你水晶灯的,但是已经送过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个,一样能刻字。”


谢俞魂不守舍地低头瞅了一眼那朵金灿灿的花,只见花瓣内侧赫然刻着


希望小朋友每天都幸福快乐!


谢俞嘴角抽了抽,觉得只要贺朝不送自己礼物就是对自己最大的祝福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自己选的男朋友,这辈子也换不了了。



评论(16)
热度(163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源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