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复健


//

想做一只快乐的锦鲤
 

[某某/撒野/过门/伪装学渣]5

早ノ☀


[周大雷确实没想过自己这几条短信“哪位朋友写数学练习册了?我拿语文试卷跟他“换……”,误打误撞地,就把事情直接捅了个底朝天。 


昨晚他洋洋洒洒地发完,正打算扔下手机睡觉,岚姨一通电话惊得他差点卷着铺盖从床上摔下去。 


顾雪岚没问几句,他就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部说了个遍。]


“嘤”缩在角落里的周大雷抖得更厉害了


“厉害啊,兄弟”万达凑到周大雷旁边,悄悄表达自己的钦佩


“问周大雷存在于文中的作用是什么?”


盛望的眼角弯了弯,自问自答到


“以第三人称视角,使剧情更加客观,推动剧情发展,在重要时刻打破文章尴尬的平衡 ,使剧情更加一波三折”


盛大少爷对自己的回答十分满意,一不小心开了个屏,在座位上晃了晃腿


江·被迫看抒情文·添:“……”


坐在前排的顾飞,大概是因为身为语文老师有了职业病,默默点了点头,显然十分认同这个答案


“这就是配角的命啊”猪肉铺并不能堵住徐西临的嘴,“不仅傻,还没有女朋友”


窦寻动了动嘴唇,直觉告诉他这么说别人不太好,奈何此人生来便是一根棒槌,又想不出什么来安慰一下周大雷


“嘤”周大雷捂着碎的七七八八的小心脏,敢怒不敢言


[顾雪岚回想到这里,手控制不住地发抖,想抬手把肩上那件外套往上,拉,却发现根本使不上力。 


脑海里空白一瞬,强烈的脱力以及失重感席卷而来。 


她最后一点仅存的印象,是听到谢俞慌乱地喊了一声“妈——]


谢俞看着顾雪岚倒下的画面,那种慌乱的感觉一如当年,放在腿上的手不自觉的蜷了起来,骨节分明


“小朋友……”一旁的贺朝不动声色的握住谢俞的手,低声安慰


当初谢俞突然给他打电话问下次谁考第一,他便猜到是发生了什么,却没想到是顾雪岚的身体出了问题


“我没事”谢俞的声音清冷,“就是从这时起我才想学医的”


贺朝握住谢俞的手又紧了紧,眼中是无法掩饰的心疼


[惊蛰将至, 气温逐渐回暖。 


立阳二中校外那条美食街挂横幅挂得比过年时候还喜庆, 远远望过去, 整条街满目都是‘欢庆开学’字样。 


浪了整整一个假期,许多人在寒假临近尾声的时候才开始补作业,暗无天日地补了好几天还是没补完。最后只能认命, 打算开学的时候早点到学校再争取争取。 


谢俞刚从楼梯上去,就听到从“高二三班”传出一阵痛不欲生的叫喊:“这也要交?!” 


“英语作文又是个啥?!”“哪位朋友写数学练习册了?我拿语文试卷跟他换……”]


“艹啊,这熟悉的场景”吃的猪肉铺,喝着可乐的徐西临笑了,“多么令人怀念”


窦寻刚想出演反驳,话还没说出口,脑袋便被还不留情的敲了一下


“没说你,窦仙儿”徐西林表示不想跟没有抄过作业的窦寻讲话


“呵,真弱”蒋丞对这群开学前抄作业的人表示了由衷的不屑


“丞哥,说这话之前,先想想你作业本上的字吧。”顾飞依旧记得自己当年抄蒋丞作业的心酸


“别人是没写,你是写了看不懂”


毕竟蒋丞的字可是可以和盛望以及贺朝右手写的字媲美的啊


“嘶,你说啥呢,兔飞飞,你找打呢”蒋丞随手抄起一个空塑料瓶朝顾飞扔去


“鹅鹅鹅鹅鹅鹅”万达沈捷那一块发出了毫不掩饰的笑声


就连江博士的眼中都有着两分笑意


抄作业这种事 ,就是要趁着年轻多干干嘛!


[阳光从窗户外边照进来,教室里明朗了几分。 


刘存浩还在寻找愿意跟他交换作业的朋友。 


贺朝从桌肚里翻出数学练习册,这本作业他挑着做了一点,不过按照之前的稳步上升计划,错题率还是相当高:“耗子,我跟你换。” 


刘存浩沉默地看了他几秒,又沉默地把脸转了回去,继续问:“还有其他朋友吗?” 


贺朝:“怎么,你还瞧不起人?” 


“不敢不敢,你可是四十九分,”刘存浩生怕打击他的自信心,尬吹了一波之后还是忍不住想让他面对现实,“但是朝哥,人不能太膨胀,你懂我意思吗。” 


“耗子,现在的我你爱搭不理,”贺朝说着把练习册往桌上扔,“——以后我让你高攀不起。” 


刘存浩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们班这位大哥好像疯了’:“……”]


“艹啊,”刘存浩双手捂脸 ,弯下腰,不愿面对当初自己这一脸迷茫。


“是什么让我觉得一位在试卷上吐槽出题人水平不行的大佬好像疯了”


“是什么让我拒绝了一位数学扣完卷面分还有148分的大佬的作业答案”


“班长,醒醒”许晴晴实在是不忍吐槽刘存浩的智商,“朝哥现在还在稳步上升期~你应该庆幸没要。”


“就是这个男人”再看一遍,沈捷依旧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悲伤


“当初无论我考多差,朝哥俞哥都会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可是他们说不见就不见,留我一个人在最后一个考场,苦苦挣扎,朝哥他简直不是人!”


“捷捷,你这么说可不对了”贺朝扭过头对依旧在抒发内心悲伤的沈捷说,“我这是为了你们的身心健康啊,你想,我和老谢这么优秀,要是不伪装一下,你们自卑了怎么办?


沈捷的表情一秒僵硬


三班众人:“……”


我可真是谢谢你哦。


[这什么?” 


“礼物啊,”贺朝说,“生日礼物。” 


谢俞把手机往边上放,接过礼盒。 


万达他们凑过来围观,尤其万达,作为‘谢俞生日会’参谋部部长,他对贺朝挑礼物的过程非常清楚:“朝哥挑了好久,简直废寝忘食,特别用心。说是神秘礼物,还不给我们看。” 


谢俞本来没什么想法,听万达吹成这样,也有点好奇。 


扯开缎带,除去包装纸的装饰,里面就是一个简单的纸盒。 


在所有人期待的眼神下,谢俞把纸盒拆开,等他看到里面的东西,半天没说出来话:“……” 

万达那个角度不太好,又往前凑了点:“什么啊,是什么。” 


他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你拿出来看,”贺朝挺自信,显然对自己这次挑的礼物特别满意,“开关在底座后面,七彩灯效,很酷炫的。” 


也只有这傻逼会用‘酷炫’两个字形容这玩意。 


谢俞深吸了两口气,才有勇气继续直视这份“酷炫”的礼物—— 


水晶灯,造型是一块相当俗气的大爱心,水晶爱心上印了他们两个人的合照,就是校庆演出前坐在楼梯口台阶上拍的那张。 


四周不光印了一圈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花纹,还印着几行堪称傻帽一样的非主流字体:小朋友,缘分让你我走到一起。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生日快乐? 


激光雕刻,视觉冲击力极强。 


……看起来跟遗照一样。尤其酷炫的七彩灯光转换成白光的时候,黑白照片散发着惨淡的光芒。 


更难以置信的是这玩意儿居然还能放歌,一首十分具有年代感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强硬地钻了出来。 


“我的心每天都藏着~” 


“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 


谢俞额角狠狠地跳了跳,被这份毫无品味可言的礼物震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觉得今天不是把贺朝从天台上踹下去,就是他自己跳下去。]


灰色鹦鹉被歌声吸引,抛弃了鸟食,跟着唱了起来


“我的心每天都藏着~” 


“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


…………


鸟凄厉的叫声加上屏幕里闪着白光的水晶灯,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就连徐西临和窦寻都被吓得忘了去堵鹦鹉的嘴


会场里足足安静了几分钟,众人被震出体外的灵魂才慢慢回归


徐西临回过神的瞬间,就把自家儿子的嘴给堵上了,太他妈难听了!


“幸好,”盛望捂着疯狂跳动的心脏对江添说,“幸好哥你有一个正常的审美”


江添的眼角狠狠抽了抽,内心竟是无比赞同,要是当时望仔生日时自己给他送这个,那他们……


……


那他们或许就没有然后了,某某这本书就可以提前完结了


“操蛋了”蒋丞一双耷拉着的狗狗眼被吓的挣得滚圆,“这怕不是灵魂攻击吧”


顾飞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喃喃道:“就算是小明的爷爷也招架不住啊!”


“怎么了?”贺朝丝毫不觉得自己的审美有什么问题,“这水晶灯不好看吗?我看你挺感动的,今年准备再去定一个呢。”


谢俞:“……我真是谢谢你啊”


谢俞一想到未来家里的玻璃柜上或许会摆上几十个水晶灯,每个水晶灯里都是他和贺朝的黑白照,心里就十分操蛋


男朋友的审美救不回来了,这日子怕是没法过了


评论(19)
热度(172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源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