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复健


//

想做一只快乐的锦鲤
 

[某某/撒野/过门/伪装学渣]②

早ノ☀


[万达自从分到三班,以前那些联系的、不联系的女同学一窝蜂过来问他,他琢磨着,回去总算可以给那群人一个答复:别想了,我们班可能要内部自销。]


“现在想想,我可真是神预言,这俩最后还真内部自销了”万达暗戳戳地盯着两人,摸了摸眼角不存在的眼泪


[贺朝回来之后,趴在桌上倒头就睡。他衣领纽扣没扣上,领口大开,脖子里挂的红绳滑出来一截,谢俞不小心看到几眼,觉得真是很伤风化。]


“辣眼睛”谢俞还不留情的讽刺道,但耳朵却又十分真实的红了


贺朝看了看谢俞红起的耳朵,难得没有说话,在心中对自己说:忍住,忍住,不然小朋友又要害羞了


“哟,身材不错嘛”蒋丞毫不吝啬地赞赏到


“好看?”顾飞微微眯了眯眼,俯身在蒋丞耳边”晚上回去给你看。”


“哥!你当我眼睛干什么!”盛望连贺朝的锁骨都没瞧到就被江添遮住了眼睛


而一旁的徐西临也是如此,窦寻的身影严严实实的挡在他面前,不就是高那么一点点吗?徐西临默默诽谤到,却也没有挣扎,不然这根棒槌又要吃醋了,到时候吃苦的还是自己


一想到前几天,徐西临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又有点隐隐作痛


……


一旁的配角单身狗们在毫无预告的情况下吃得有点撑


我也要去谈个恋爱。罗文强下定了决心,随后又想起自己高中被迫女装,以至于一个女朋友都没有找到的故事,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贺朝崴个脚,闹得全年级都知道,尤其是那批小女生,担心得没法集中精力上课。“

你以为她们每天课间站在走廊里干什么?

贺朝仰头灌下去一口,冰水喝得畅快,然后说:“我怎么知道,看风景?晒太阳补钙?”

“……”]


“我去,”好不容易被窦寻背后挪出开的徐西临,听到的便是这惊为人天的言论


随即用同类的眼光瞅了瞅贺朝和窦寻,这情商和豆馅儿有的一拼啊


缩在角落里默默吃着狗粮的女同学们集体沉默了


[大雷传过来一张胖橘猫和小奶猫的照片,小家伙长得憨态可掬,身上覆着一层细软绒毛,两只猫连歪脖看镜头的姿势都一样。

背景是大雷家阳台。


周大雷:几个月不见原来跑去生孩子了,跟胖胖长得贼像,就决定叫它小胖!]


“诶,哥!快看,像不像望仔!”盛望那胳膊肘顶了顶江添


江添盯着屏幕看了看,又看了看盛望


下了结论:望仔更好看


而谢俞看着那条记忆中在黑水街吃百家饭长大的猫,眼神逐渐柔和起来


[“听说你数学能考六十分,一百五十分能考六十分,哇。” 


“什么,六十分?你这么厉害的吗?” 


那位兄弟是估计差生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点不好意思:“那个……也没有啦。” 


谢俞用掌心抵住额头,低着头努力不去听这群人说话。 


太他妈…… 


谢俞心里复杂又曲折,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吐槽,就听坐在他身后的贺朝也加入了尬吹大军:“六十分,兄弟,很强啊兄弟。”


“同学, 语文呢, 语文能考几分?” 


‘全场成绩最佳’挠挠头, 有些羞涩地说:“八十多吧……” 


差生聚集地里的所有人仿佛找到了救星,一窝蜂涌上去,还有人往他胸前的口袋里塞烟:“大哥, 我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千万不要客气。” 


“八十分的语文成绩, 我只有在梦里见过, 成绩这么好怎么会沦落到我们这个考场?你真是怀才不遇,流落民间的高手。”]


流落民间的高手默默抹着眼泪,到底是什么样的勇气让他给年纪第一和第二传答案!!


盛望一脸懵逼的听着一群人互吹,也不怪他,一向聪明的盛大少爷何时沦落到最后考场的时候?


倒是蒋丞和顾飞甚是淡定,这场景和四中也差不了多少。


“八十分?是时间不够没做完吗?”窦寻不解


“喏 ”徐西临拍了拍他,用眼神示意窦寻看屏幕,眼中充满可怜悯“卷子都填满了呢”


[贺朝把这两句话联系了一下,觉得有点微妙:“你睡哪儿?” 


谢俞说:“睡床啊,还能睡哪儿。” 


“哦,”半响,听到贺朝闷闷地来了句,“我家小朋友要睡别的男人的床。”“……”神经病啊。 


周大雷还坐在地上打游戏,谢俞突然觉得有点不自在,这种不自在源于当着多年好兄弟的面跟男朋友调情:“我挂了。” 


贺朝就是开玩笑,本来还以为能听到几句软话,但是没听到他也觉得挺好,反正就是小朋友怎么样都好:“嗯,你睡吧。” 


贺朝刚挂电话,嘴里咬着糖,把手机放在一边,继续低头看试卷,看完题目正在理头绪,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 


是条短信。 


来自全世界最可爱的小朋友:别的男人个屁。 


简简单单几个字,语气还不太好,一如既往地冷酷。贺朝却盯着看了半天,等他反应过来,脑子里哪里还有什么解题思路,只想上操场跑几圈,顺便嚎几嗓子。 


我操! 


四舍五入一下! 


表白啊! 


我一个人的!]


“我。。我。……噗哈哈哈哈!”刘存浩和沈捷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逻辑,神了!”


“笑毛线啊”贺朝翻了个白眼,“你们说说,是不是我的,我一个人的男朋友!”


一旁的谢俞脸色复杂的看着贺朝,知道今天他才知道眼前这位骚哥那几天为什么那么灿烂。


真是个傻逼


但也是自己选的男朋友


“得了,歇歇吧,是你一个人的”


[谢俞这个人特别能引战,周大雷从小到大打过的架,要是没有这位爷在场, 本来八成都打不起来。 

谢俞每次站在这种冒着硝烟的场面里,甚至有时候都不用说话,光看对方一眼, 就让对方从心底里油然而生出一种:好啊, 你是不是想打架,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你是不是觉得我打不过你?]


钢管在地上摩擦的声音让会场里的人有些毛骨悚然


“顾飞,你瞅这场景是不是有点眼熟?”蒋丞趴在顾飞肩上悄悄的问


可不是嘛,当年在钢厂,不说别的,就拎着棍子找人干架这事儿顾飞可没少干。


江添也一脸淡定,出国那几年,被偷过,被抢过,找人打架这事实在太普通了,倒是盛望有些不适应,一时有些沉默,被江添不动声色的圈进了怀里


“操操操!这不是要打起来了吧?”徐西临激动到拉扯着窦寻的袖子


[一队人马从街的那头走过来,手里都拿着家伙,尤其领头的那位,走路带风,气场很足。拿着家伙,尤其领头的那位,走路带风,气场很足。 

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围观人群还是自觉自发给他们让开一条道。]


“诶,这怎么回事?这位兄弟谁啊?”正准备看武打戏的徐西临有点失望


窦寻一脸嫌弃的看着徐西临:“用脑子想一想,打架这种暴力剧情,在这种片子里能过审吗?”


“我靠,朝哥帅啊!”刘存浩感叹到


可不是吗,周大雷默默想到,想当初,朝哥这气场硬是让他没认出来是谁


[刚才贺朝带着人,过来有模有样地镇场子,这人戏太多,那帮人还真以为他是道上的什么人物。周大雷全程看得叹为观止,最后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笑:“谢老板,你这个同学很牛逼啊……这人以后绝对是干大事的。

”谢俞心想:是,未来的挖掘机一哥。能不牛逼吗。]


“这,这也行”蒋丞一双狗狗眼瞪得愈发圆了,“顾飞飞,好好学学,这种高端操作多省事啊!”


顾飞无奈地抓住蒋丞在他大腿上拍的带劲的手:“丞哥,我早就不打架了”


顾老师励志想要做一个文明人。


“挖掘车一哥……”旁观的人们都沉默了,如果贺朝都只是开挖掘机的,那他们是什么?


“那时你装的还真是像啊”一想到自己曾担心贺朝的成绩而几天都没怎么睡,谢俞不禁有些咬牙切齿,全然忘记了,自己当年当年级倒二当的不亦乐乎。


[贺朝还不知道自己偷偷百度接吻技巧的事已经败露,他把手机接过来,随手往裤兜里塞,起身的时候,听到谢俞叫了他一声:“贺朝。” 

贺朝脚步顿住,往边上看过去:“嗯?” 

谢俞还蹲着,但是学他刚才引猫的样子,冲他勾了勾手指。 

贺朝一手插在裤兜里,弯了弯腰,在离谢俞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停住,正想说“小朋友干什么呢”,冷不防被谢俞抓着衣领,直接抓着将他往下带。 

谢俞手指骤然收紧,指节由于用力,隐隐泛白。贺朝弯着腰,还有点站不太稳。谢俞虽然蹲着,但抓他衣领借力,整个人也往上起来一些,就这样简单粗暴,又猝不及防地向他逼近。 

下一秒—— 

谢俞的唇贴上了他的。 

贺朝整个人都懵了。 

随之而来的,是狂跳的心脏。 

他反复研究过那么多遍接吻技法,真到了这个时候,甚至都忘了要闭眼。 

于是他看到谢俞仰起的脸,颈部绷成一道漂亮的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喉结还轻轻蹿动了一下,这个细微的小动作丝毫不起眼,但跟他表现出来的强势截然不同。 

谢俞贴了一会儿,也慢慢地睁开眼。 

贺朝就这么撞进谢俞的眼睛里。 

两人身后的街灯亮着,照在泥泞地面上,划破夜色,打出一圈漂亮的光晕。 

谢俞回忆起刚才在贺朝手机里看到的内容,于是试探性地,将舌尖探出来一点,湿湿软软地碰了碰贺朝紧闭的唇缝。 

…… 

然后谢俞也彻底忘记了那个接吻技法上都写了些什么玩意儿,就记得对方的嘴唇,很软,碰一下就浑身发烫。 

谢俞松开手之前,贺朝听见他说:“不来找我,找百度。朝哥,你挺爱学习啊。”]


“谢老板,你,你这也太……”大美瞪大了双眼,十分的不可置信,“太热情了吧”


谢俞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默默偏过头,白玉般的脖颈染上了一层红。


“丞哥,其实我也爱学习,我也不想百度。”顾飞笑着对蒋丞说。


“顾飞飞,要点脸,行不?”说是这么说着,蒋丞还是低头轻轻吻了吻顾飞的嘴角


“咳,豆馅儿,别盯着我看,回去……回去让你亲”徐西临被窦寻盯得浑身不自在


江添其实也有点想要……但性格使然,让他说不出口的,也做不出盯着盛望一直看的的举动,一时间别扭极了


盛望见状,长叹一声,偏过身,主动凑了上去


不要脸,沈捷暗骂一声

深深地表达了对面前这秀恩爱的八人的不屑

不就是有对象吗?了不起吗!想当年朝哥的接吻技巧还是我发他的!等我有对象了我要天天亲!


[谢俞本来是真打算走,但是后面那群女生骚动一阵,站在最中间的那个被其他人联手推了出来,挺清秀的一个女孩子,脸红着又朝着他们这里走了两步,直接走到他们前面:“……那个。” 


谢俞眉头一挑,停在原地不动了。 


女孩子说话的时候眼睛直勾勾对着贺朝,等到对方也回望过来,又害羞似的别开眼,态度表达得很明显。 


谢俞心说,贺朝这个人得亏是住校,不然成天在外面乱晃…… 


谢俞脑补都还没来得及脑补完,就听贺朝冲那位女孩子抱歉道:“不好意思,不让插队。” 


“……” 


周围安静了好几分钟,掉根针到地上都能听见得那种。]


就连一向喜欢热闹的盛望和徐西临都沉默了


饶是蒋大律师在平日能舌战群儒现到也不知到说些什么才能打破这一份诡异的沉默


确实,会场安静了好几分钟,掉根针都能听见得那种


“嘤”


正咧着嘴傻笑的万达冷不丁听到背后发出了声响,惊恐的回过头


“我艹!妹子你干嘛呢?”


“嘤”


女生目光幽怨的看着贺朝,半晌转过头盯着万达,眼眸深邃


万达有点脊背发寒


“没有经历过,你怎会知道,那一种怎样卑微。”


万达突然觉得这个女生看着有点眼熟,再仔细一看


这不就是当初跟朝哥表白的那个女生吗?!


当时朝哥怎么回答的?


[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


“是这样的吗?”徐西临嘴唇开了又合 合了又开,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不是这样和女孩子做朋友的啊!”


听到这话,窦寻眯了眯眼睛:“怎么?你还想和女孩子做朋友?”


那眼神太像食不餍足,让徐西临的屁股本能的往旁边挪了挪,挪完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不够硬气,又默默挪了回来,最后为了保护自己的屁股免受灾害,思索半晌还是说到:“没有,只跟你一个人做朋友。”


一旁的蒋丞听到徐西临“硬气”的回答尴尬的对顾飞笑了笑


“没事 丞哥,那都是过去了,我不介意”


顾飞似丝毫不在意,但是不是真的不在意就无从得知了


或许等到晚上蒋丞会知道答案


“但是!”女生掏出手机“朝哥俞哥好甜!我是按头小分队的,你是吗?”


万达半晌无语,说好的被爱所伤呢?现在磕CP还带治疗失恋的吗?


“是我朝哥”罗文强目光呆滞,“这个逼,他!他是怎么找到男朋友!”


“为什么,为什么连朝哥都有男朋友了,我却还单着˚‧º·(˚ ˃̣̣̥᷄⌓˂̣̣̥᷅ )‧º·˚”刘存浩趴在罗文强的背上,任泪水流淌


“诶诶,行了你们,”贺朝哭笑不得,“我怎么就找不到男朋友了,睁开你们的眼睛,看看你们面前的大帅逼,看,这鼻子,看这双眼皮,看这大长腿!”


贺朝刚想继续,谢俞便一脚踹了过来,“回来,别丢人。”


“难道不帅吗?小朋友,你男朋友我不帅吗?”


“帅!帅炸了,天下第一帅”谢俞拎着贺朝的衣领,面无表情的吹到


“”狠还是我俞哥狠”


“都能对着朝哥尬吹。*


[万达在教室里边做作业边等贺朝给他带奶茶回来,等来等去,等到作业都做完了一门,奶茶还没回来:“这么慢的吗,我自己出去买都可以走个两趟来回了。” 


“你说朝哥?没吧,”许晴晴正好拎着杯果茶进来,“我刚刚出去买东西的时候还看到他们了,算算时间应该早就回来了啊。” 


万达忧心忡忡,等一杯等不到的奶茶就像在等一个等不到的人。]


“你们知道我等的有多苦吗!你们居然在跟我买奶茶的时候谈恋爱,你们不爱我了!”


“想啥呢,”贺朝无情的对万达翻了个白眼,“我心里只有小朋友一个。”


强行被塞了一口狗粮的万达,感觉有点噎着了


“来,达达,喝口水缓缓。”沈捷拍着万达的肩膀,凑成了一对难兄难弟




评论(9)
热度(184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源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