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复健


//

想做一只快乐的锦鲤
 

[某某/撒野/过门/伪装学渣]3

早ノ☀


万达摸了摸眼角,又想到自己至今不知身在何方的女朋友(?或许是男朋友╰(◉ᾥ◉)╯)一时只觉得有些哽咽。


[奶茶还是温的,万达把吸管插上,心满意足地吸了两口:“走了,老唐过来开导他,从考生心理素质讲到如何从容面对失败,讲了半个小时还没讲完,耗子立马收拾东西从后门跑了。”

是他们班班主任的作风,贺朝说:“厉害还是老唐厉害。”万达说完,这才留意到从后门走进来的谢俞,吸奶茶的动作顿住:“你们,打架去了?” 

贺朝刚想问‘打什么架’,好端端的为什么能想到打架。]


谢俞的耳尖有些发红


“还能是啥大家?”蒋丞笑的一脸揶揄


而昨天刚窦寻打完架和徐西林脑中显然开过了一百八十辆小黄车,成功的让一旁的窦寻眼眸更加的深邃


[“哥哥,我想拿那个。” 

小女孩胖乎乎的手指往货架上指,说话口齿还不太清:“草莓味的。” 

谢俞顺着看过去,是袋果冻,包装袋上印着卡通头像,不过摆放的位置有点高,起码以这个小豆丁的身高跳起来也够不着。 

“拿吧哥哥,”谢俞往边上走了两步,说,“草莓味。”

草莓味的在最里面,贺朝把外面几袋暂时往边上挪,用一只手撑着怕它们砸下来,谢俞那句“哥哥”叫得他差点没拿稳。

谢俞也没给贺朝说下去的机会,想逗逗他,伸手指指贺朝右手边那瓶水,在他耳边说:“哥哥,我要那个。” 

“……”]


艹,真的是在玩火,贺朝暗暗磨牙


坐在后排的盛望轻笑了一下,趴在了江添肩膀上


“哥”温热的气息打在江添的耳边,惹得后者不自觉的动了动喉结


偏偏玩火的那位没有一点自知之明,丝毫没有察觉到将要来临的危险


[谢俞冲了个凉水澡,快半小时才消下去,关掉淋浴开关的时候,等那阵凉意过去,也还是热。 

万达放完东西又在寝室里磨蹭了一会儿,偷偷打了两局游戏,等他想起来要去上课,顺便上楼找找两位大佬一起走。 

结果过去敲门,发现这两个人都换了件衣服,头发湿哒哒地往下滴水,万达嘴里满腔话又被他咽了下去:“你们怎么这个点洗澡?”]


“为什么!你说为什么啊!”万达恨不得拎着过去的自己的衣领冲人咆哮


谢俞的耳尖不争气的又红了,真是太羞耻了


一旁的贺朝也自觉尴尬:“审核呢!这东西也能过审?现在不是和谐社会吗?”


“放弃吧,朝哥”许晴晴一脸的姨母笑:“只是洗个澡而已,也没干什么嘛,是吧?”


刘存昊和罗文强趴在一起嘿嘿嘿的笑了起来,又适时的发表了自己的好奇心:“他们怎么回答的啊”


万达一脸一言难尽


[于是谢俞犹豫一会儿,张嘴回了四个字:“关你屁事?”]


刘存昊:“……”


罗文强:“……”


顾飞也有些不可置信,喃喃道:“太强了”


蒋丞沉默着点了点头


[谢俞没听过贺朝唱歌,隐约觉得贺朝这份自信不太对劲,主要这人也经常这样夸自己写出来的字,吹得天上有地上无,结果还真是潦草得可以上天。 


但是贺朝眼睛里明显写着“你想听什么我唱给你听啊”。 


谢俞话到嘴边,变成了:“随便吧。” 


三板同学都以为按照他们班朝哥的尿性,应该会唱那种硬气一点的歌。 


没想到贺朝最后挑了首情歌。 


原唱是个女歌手,曲风温柔低缓。喇叭从前排递过来,开关还没开,谢俞听到贺朝在边上低声碎碎念了一句:“算他们走运……唱给我家小朋友的。” 


这大概是贺朝唯一没有瞎吹的一次。 


唱得还真挺好听,声音低低地在谢俞耳边绕。男声唱出来跟原唱截然不同,但依旧温柔。]


“哇!歌神啊!”


“话说,哥,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


“要不下次我弹吉他,你唱歌?”


盛望趴在江添肩上,碎发搭在额前


软软的,像团长,江添心道


“诶,大飞”蒋丞抬起手肘碰了碰顾飞


“这个大帅逼唱歌还真蛮好听的,你俩啥时候搞个合唱吧”


要是让那群学生知道他们平日里衣冠楚楚的顾老师不仅是钢厂一霸,还差点去搞音乐,怕是又要疯


“窦仙儿,我还没怎么听过你唱歌呢”徐西临小时候听过窦寻那不靠谱的妈唱歌,长大后又听过窦寻,他觉得还蛮好听的,就都怪自己脑子不好使,每次窦寻一唱歌,就愣了神,唱完后啥都想不起来


窦·从小爹不疼娘不爱·寻还真没怎么唱过歌,小时候没人能真正坐下来听他唱,但现在不一样了,看着徐西临眼中的期待他点了点头


[贺朝把帽子传过去的时候,刘存浩一眼就看到他手腕上那道红色,好奇道:“朝哥,你什么时候买的手链?” 


刘存浩说完,又看到谢俞手上有条一模一样的,顿了顿又说:“……俞哥也买了?还挺好看,这是什么逢考必过神器吗?又是开过光的那种?” 


贺朝:“……” 


谢俞:“……” 


两位年级倒数即使戴着情侣手链,也只会被人认为是逢考必过神器。]


刘存昊手里捧着不知从什么地方捞过来的薯片,张张嘴说:“当初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觉得这是逢考必过手链”


贺朝看了看自己手腕上那串已经有些旧的手链,又看看谢俞手上那道红色,默默牵起了谢俞的手


许晴晴咋在他们身后被迫吃了一口狗粮


她觉得有点撑……


“晴哥……”万达和沈捷幽幽地从一旁冒出来,“刚榨的橙汁,喝点缓缓,别撑坏了”


许晴晴默默喝完了一杯,余光中,朝哥抓着谢俞的手飞快的吻了一下


许晴晴:……


屁的缓缓,她觉得更撑了。


黑灯瞎火里,两位当年的校霸正在做些不为人知的小动作,屏幕上的故事却还在继续


[等谢俞到站,贺朝才弄完,边擦头发边给他拨过来一通电话:“到家没。” 

谢俞下了车,往前面走,随口说:“你这澡洗得够久。” 

贺朝低声笑了:“嗯,持久。”]


“噗——”徐西临还没来得及咽下的果汁差点喷出来


贺朝这一口黄腔开的令人措不及防


倒是一旁围观的女生们激动无比,看向谢俞的眼神充满了暧昧


持久啊!


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辆小车车啊!


在场的各位女生交换了一个眼神,黄色波浪不断翻滚,甚至有人已经默默地点开了石墨文档……


很好,安排上了,待会AO3,链接见


[贺朝]:@V=s*h ,学委,你干什么呢?V=s*h ]:我在背英语单词。 

[罗文强]:学委,这个点了,还在奋战? 

[V=s*h]:现在还早啊,你们这么早睡觉的吗,我睡不着,而且越看越精神。 

[罗文强]:好的,不用往下说了。牛批还是你牛批。 

[贺朝]: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大半夜给我发邮件干什么。V=s*h]:? 

[贺朝]:你发个问号什么意思,不是你? 

一份神秘的学习资料让高二三班班级群跟打了鸡血一样,这帮人大半夜不睡觉脑洞大开,对着贺朝截过来的截图,浮想联翩。 

[刘存浩]:会不会是老吴啊。 

[许晴晴]:不可能,老吴不需要特意开小号啊,他直接发不就完了吗。 

[刘存浩]:不然直接问问?@吴正老师 

排除了学委和数学老师,也想不到班里还有谁会干这事了。万达]:那么,会不会是这种情况…… 

最后他们脑补出来一个暗恋贺朝多年,求而不得,喜欢他喜欢到死去活来,并且默默关注着他的痴情女生。 

[许晴晴]:肯定是这样,而且从这份资料里,还可以看出来这个女孩子学习成绩不错,逻辑很强,比如这道例题讲解,有条有理。 

[万达]:对对对,平时积压在心里的爱意,在这个令人思绪发酵的夜晚,终于喷涌而出! 

[贺朝]:啊,这样吗。]


这样吗……


身为语文老师的顾飞,对这种小甜文还算有点了解,要是他没猜错的话…………


只见谢俞有些不自在的神色


顾飞看着贺朝的眼神充满了诡异


“是啊,到底是谁发给朝哥的啊”罗文强对当年没有得到答案的事情依旧保有好奇心


“咳咳”贺朝闻言,心里一凉,疯狂朝罗文强使眼色


可惜体委并没有接受到:“不会真的是哪个暗恋朝哥的女生吧”


“咳咳咳”贺朝咳得更厉害了


“朝哥,怎么了,怕俞哥生气啊?没事,你这不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吗?”


贺朝彻底放弃了抵抗


[邮件主题六个字:别爱我,没结果。 

发件人,贺朝。 

“……” 

邮件里的内容就更别提,都是些什么“我已经有对象了”。 

-我跟我对象两个人感情特别好。 

-这位同学,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希望你明白,我跟你之间是不可能的。 

-你懂我意思吗。 

看来昨天许晴晴他们说的话,这人还真的一字不差地听进去了。 

谢俞坐在电脑面前,对着那封拒绝信半天,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操,”谢俞动动手指,关了页面,又自言自语似地说,“……老子就是你对象。”]


“艹”谢俞一想到当年自己做的傻逼事,又看看眼前这位当初自己以为只能去开挖掘机的男朋友,就觉得有点想撸袖子,再把贺朝摁在地上摩擦


“小朋友~看我对你是多么的一心一意啊,拒绝一切诱惑,就连这一份如此精良,蕴含无数智慧的资料都没能改变我对你的爱!”


贺朝的求生欲极强,倒不是怕被谢俞摁在地上摩擦,而是怕自己晚上又得睡沙发……


谢俞一言不发,极为冷漠的忽视掉了贺朝的话


为了能上床睡觉,贺朝使出了浑身解数,拉着谢俞,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串,从天上夸到了地下,其无痕吹的能力令人叹服


蒋丞:……


窦寻翻了个白眼:真是傻逼


“诶,哥”盛望顶了顶江添的肩膀,“他们这样还挺好的”


盛望本是随口一提,没想到一向少说多干的江博士竟接道:“其实我们也可以这样”


“你说什么?”


盛望在脑子里想了了一下江添抓着他说个不停的样子,愣了愣,随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江添想了想自己刚刚说的话,凭借一个当初被迫看抒情作文大全的理科脑,勉强理解出了自己的话所蕴含歧义,一时间脸都木了


沉默片刻,才开口说:“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对我说,我愿意听”


说完脸莫名有点红……




评论(7)
热度(15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源江 | Powered by LOFTER